刀断水w

雨落千载共白头

【我在】已完结 猜得到开头猜不到结尾(完结篇)

胖子回到房间,闭上眼睛细细的琢磨起来。
要说胖子是大老粗也对,说他心细也对,仔细理一理今天的事情,也就猜的八九不离十了。
明明有客房却要出来住酒店,小哥在家都不让我看一眼,甚至都忘了我不爱喝茶了。这事儿绝对有问题。想着又咳出一口血出来,看看地上的血迹,觉得搬出来住似乎也没有那么糟糕。
第二天胖子拎着早点来敲吴邪的门,过了好一会才打开门。吴邪看着他,“怎么起这么早。”
胖子把早点往桌子上一扔,“这不习惯了。”转身细细打量吴邪,“是吧小哥。”
吴邪闻言一惊,“说什么呢,你睡糊涂啦,我是吴邪啊。”
胖子摇摇头,“你骗得过手下人,可骗不了胖爷我。”说着打开早餐袋子,拿出一个煎饼果子慢慢嚼了起来。“眼睛里有些东西是不一样的。”
紧接着他听到一阵骨头的声音,吴邪脸上的笑容褪去,换上一副清冷的表情,是张起灵。
“你还别说,你这扮的还真像这么回事儿。估计除了最熟悉他的人别人也猜不出了。”胖子边吃边笑“天真呢。这丫的逗我玩呢,小哥你也学坏了···”
“吴邪死了。”
胖子的笑容凝固在脸上,“诶呦,我说都这时候了,小哥你就别逗我玩了。”
张起灵一言不发,就这么看着他。
胖子把煎饼果子扔到地上“他妈的。”冲着张起灵就是一拳。
张起灵不躲不闪,硬生生接下了这一拳。
“如果你觉得这样可以舒服,请随意。”张起灵缓缓的说出这几个字,胖子站那没动。
“怎么没的。”
张起灵闭上眼睛,去回忆那一段他不愿回忆的事情。


“小哥。”
张起灵早上一推开门就看到吴邪倚在门框上看着他。
“我们去西湖边上看看吧。”
张起灵点点头,回身去屋子里拿着吴邪给他的手机。那是吴邪给他的,让他出门就必须带着。吴邪看到这一幕笑了。这闷油瓶子还记着呢。
两个人走在西湖边上。风吹过来,吴邪走在台阶上,张起灵走在台阶下。
“嘿嘿,小哥这次你戴帽子也没我高了。”张起灵难得的抬起头看了一眼吴邪,然后把他一下子拉下来。吴邪跌倒张起灵怀里,他使劲锤了一下张起灵“好哇,还敢占小爷便宜!”吴邪开了一句玩笑,从张起灵怀里爬出来。
过了好久,张起灵淡淡的嗯了一声,吴邪又从台阶下掉了下来。“卧槽小哥你说啥?”吴邪瞪大了眼睛,他可不敢想象张起灵会回答他。喜欢他这种话,未免也太矫情,他从来都憋在心里,什么都不说。
“好话不说二遍。”张起灵今天心情格外的好,回答了他一句就去看西湖旁的喷泉了。
吴邪赶紧跑上去揽住张起灵的胳膊,“张起灵,那你以后就是小爷的人啦?”
张起灵没有说话,只是去看喷泉,一起一伏。
“真好。还能在活着的时候听到你这么说。”趁着身边正吵,吴邪轻声的冲着小哥说“虽然你还没完全说出口。”



吴邪高兴的揽住张起灵一蹦一跳的往家走
“张起灵”
“···”
“张起灵”
“···”
“张起灵”
张起灵拉过吴邪的手,“我在。”
“张起灵”
“我在”
“张起灵”
“我在”
“张起灵···”
张起灵把他的手连同自己的手放进衣服口袋里,在口袋里,十指相扣。
不用问了,我以后会一直在。



“小哥”吴邪吃过晚饭又叫住张起灵。张起灵回身看他,“我可以去你屋坐会儿吗”吴邪感觉一阵阵头晕,他强忍不适,尽力扯出一个不完美的微笑。
索性张起灵没在意,看了他一眼就点点头。
吴邪扶着椅子,拖着自己的步子,走向房间···不行,现在还不能晕···
吴邪进了张起灵的房间,索性做到地上。
他看到张起灵向他走来,吴邪张开嘴想说话,但终究什么都没说。
他感觉到张起灵把他抱起来,抱到床上,吴邪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安全感。也许是床很软,也许是张起灵睡过···
“多久了”张起灵端了杯热水过来,吴邪伸手想接,但颤抖的手还是把杯子打掉了。
“很久了,医生说过了,还有几个月。我算了算,也就这几天了。”
张起灵没有说话,他俯身吻住吴邪,唇凉凉的,再无温暖可言。
吴邪的泪无声的滑落到枕头上,这就够了,张起灵,这就够了···
张起灵起身擦擦吴邪的泪,很想去多跟他说几句话,到头来却发现自己声音颤抖的不像话。
“吴邪···”
“嘘···”吴邪轻轻地轻轻地说着“我这个病···治不好了···能撑到今天很不容易。我今生还有一个愿望没一辈子···”吴邪的泪还在流着,张起灵一遍又一遍的去擦。
“张起灵···”
“我在”张起灵的泪也缓缓的缓缓的流了下来。
吴邪看着他,想伸手去擦,但没有任何力气。死亡来的如此之快,明明···明明我们上午还出去过的···
“不··要···哭···”
张起灵把他拥入怀里,好,我不哭,吴邪,我不哭。我在,永远都在。
“好····好···活···着···小爷···爱··你···”吴邪的泪流着流着。但他闭上了眼睛。
张起灵把他的泪擦去,“睡吧”
他没有哭,他答应过他,不哭的。
极度的悲伤过后,他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,套在吴邪身上,又把吴邪的衣服脱下来,穿到自己身上。再加上锁骨和变声。微笑,再微笑。我是吴邪。我也是张起灵。我在,我明明一直在。




没过多久,胖子也去世了。吴邪走到胖子的墓碑前,“胖子你也太不仗义了,我和小哥来看你,你居然在睡觉,是不是小哥。”
从同一个喉咙里,发出一声轻轻的“嗯。”
有人说张起灵死了,但其实张起灵一直没死。很多人也说吴邪死了,但其实吴邪也没死。只不过他们两人没有一起出现过罢了。
END

评论(3)

热度(14)